close

何謂竹鹽?

《神農本草》及《本草綱目》均有"竹鹽"的記載。早在5千年以前,醫學尚不發達,我們的祖先就把鹽拿來炒一炒,或把鹽放在竹筒裡烤上幾次。一千三百年前新羅高僧真表大禪師於全羅北道邊山的修行處「不思議房」傳授竹鹽的製作方法後,竹鹽就成為佛門僧侶間代代相傳至今之民間療法的最佳工具‧直到1986年,仁山先生所著的「神藥」一書中內容詳細記載了竹鹽的製作方法,自此竹鹽之作法始公諸於世

竹鹽起源於韓國古老的傳統民間療法,他們將鹽巴炒過之後才使用,或者放在竹筒內烤過一、兩次,此稱為藥鹽,具有幫助消化的效果。

後來被奉為神醫的仁山金一勳先生,以韓半島西海岸生產的天然鹽塞進生長三年以上的竹筒內,再用深山挖出的紅土,塞住竹筒口,然後放進鐵鍋內,利用松樹柴火,重複烘烤而成。每烘烤一次,顏色就加深,最後變成暗紅色或紫紅色最高級的竹鹽要經過九次的烘烤。由於這種過程繁複,無法大量製造,都是人工製造,所以產量比工業化的鹽要少很多據稱具有神奇的效果。

竹鹽是一種經過高度淨化、純化過後的鹽,對許多疾病,能發揮治療、預防效果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rius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